[slide:title]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 产品技术 > 正文

解析安防应用的专一或融合之道

  如今,安防概念的提升可谓推动了不少领域对于安防产品的关注。如果要是放在几年前,如果您在身边购置一套齐全的安防设备,恐怕不少人都会觉得您是闲的没事儿干了。不过在要放在现在,恐怕您早已经成为了前卫的象征。不过,如今这需求大了,设备的种类也多了起来,在我们选择产品的时候,到底什么样的才算好?也成为了不少人头疼的地方。

  有的人会认为配置个功能齐全的安防设备,省事儿又省心;可是也有有的用户认为,就目前大多数安防产品的现状而言,还是更加专一稳定的好···于是,在这种意见的交汇中,不少的用户也犯了难。所以,今天咱们就来从不同的方面细细的了解一下不同设备的特点,看看到底是功能专一的更好使,还是用处完善的更实用。

  监控摄像:多功能能否成趋势?

  如今要说到视频监控,那绝对是安防应用中最热门的领域。而说起这两年安防监控的关注中心,恐怕也都是围绕着网络化与智能化展开。没错,随着大家对于视频监控关注乃至依赖度的提升,传统的模拟摄像机早已经难以满足我们的需求。而提升的方式无疑就是吸纳更多的现代技术,来满足自身能力上的拓展。

  回到现代监控的需求概念,我们如果将网络化与智能化详细的拆分开来的话,恐怕我们可以很直观的意识到,无论是网络还是智能化,其实它们的核心都是在将更多的新技术和新应用通过这两项现代化的传输与控制技术进行最大化的整合。网络化的出现使对系统的操控与观察不再受到太多的限制,而对一些日常的维护或者升级,新技术的引入等,也借此拥有了更佳的传输渠道。而对于智能化来说,它就是一个更加直观的功能融合了。借助智能化的种种特点,我们可以轻松的引入一些依靠软件技术就可以实现人力控制的效果。也这是这些先进应用与安防可视化技术的融合,从而让我们的监控摄像机可以变得更聪明。

  这么看来,融合在安防监控的应用中早已经成为了不可逆转的趋势。

  门禁楼宇:功能融合或许造忧心

  既然安防监控的未来已经注定要依赖融合来提升自己的性能,那么在门禁楼宇领域中,是不是也面临着同样的需求呢?没错,您这点儿还真说对了。如今,随着门禁与楼宇设备的逐渐普及,简单的功能别说是在掌握主动的用户眼中了,恐怕就是从业者自己也都对功能缺乏下的门禁与楼宇露出了不屑的心态。未来门禁与楼宇的进步,融合同样是必不可少的。

  看到这儿,或许有的朋友可能就疑惑了--上面的小标题写着"功能的融合或许造忧心",可这底下的内容怎么又对门禁楼宇的融合是一片奉承呢?这个,您还得继续看下面的分析。

  不错,在有限的空间和需求下,如果门禁和楼宇对讲产品要使自己发挥出更大的价值,新功能的不断引入注定是必不可少的。不过这新功能到底该什么时候引入,却是让不少用户纠结的。在当前的很多门禁产品中,功能丰富的不在少数,但是要说质量不过硬的,在很多情况下也算是不在少数。有些产品甚至连最基本功能的稳定性还在马马虎虎的维持,新功能就问世了。于是,几个"不稳定"的功能一融合,这设备想把它看成高端都不容易。

  在不少的业内人士看来,当前无论是发自还是选购,门禁楼宇设备的稳定性在很多时候都是当前大部分产品的最大挑战。毕竟对于一套正常的门禁楼宇系统来说,常用的、或者说基本功能的稳定性直接关系着大家对这套系统的认可,甚至是使用寿命。然而,当前很多产品中最不让人放心的却同样也是一些门禁或楼宇系统最基本的功能。如果类似的问题得不到很好的改善的话,那么恐怕就不是一些新功能在用户的心理愿不愿意使的问题,而是能不能使的问题了。

  因此,对于当前不少门禁楼宇产品在功能上的"尝鲜",不少的业内人士则更多的看好功能更加简单,但是技术性能上更加完善的设备。毕竟如今质量上的缺陷在很多时候已经影响了设备主体功能的正常使用。因此,在笔者与一些业内人士的交谈中,所谓"功能多未必好用"、"苦心钻研技术性能"、或者"不靠靓点而是靠技术来降服用户"的理论听起来也就不足为奇了。

  单一还是融合 需求说了算

  因此,对于当前不少门禁楼宇产品在功能上的"尝鲜",不少的业内人士则更多的看好功能更加简单,但是技术性能上更加完善的设备。毕竟如今质量上的缺陷在很多时候已经影响了设备主体功能的正常使用。因此,在笔者与一些业内人士的交谈中,所谓"功能多未必好用"、"苦心钻研技术性能"、或者"不靠靓点而是靠技术来降服用户"的理论听起来也就不足为奇了。

  防盗报警:单一还是融合,需求说了算

  在前面的两个设备种类中,我们都提到了技术融合在产品更新换代应用中的重要作用。但是,不同的现状却使一样的尝试收到了截然不同的两类结果,那么对于防盗报警产业来说,这样的融合到底是一条"明路"还是一道"羁绊"呢?

  当前,如果要比较起安防监控与楼宇门禁,那么防盗报警产业对于新技术的吸纳度显然要相对的小了不少。而当前的防盗报警装置也同样面临着稳定性不足,误报现象时常发生的情况。不过比起前二者,防盗报警在稳定性等方面的进步恐怕更多依赖技术的完善来解决,而对于功能融合所带来的帮助,似乎与前两者的作用更多的不在同一个发展的方向上。因此,这也让设备的发展与功能的兼容方面所带来的冲击要更小一些。

  融合,能否解决简单问题?

  对于目前的报警设备,功能的融合本身在很多时候就是一种完善,比如具有短信或者电话功能的报警器,具有更加自主的主动报警功能等等,给我们所带来的更多是主要需求以外的收获。或许,报警探测基础技术的单一也避免了报警领域在功能融合上的过多冲突。

  写在“纠结”的最后

  另外,我们还可以用燃气报警器来举例。比如综合性的报警器在感应度上要比专一性稍弱一些,但是专一型报警器的环境适应范围又要比综合型更狭窄一些。这样的互补性在一定程度上也不是给用户带来两难的选择,而更多的是一种需求决定设备的意味。

  通过上面的分析,我们貌似更觉得融合在安防领域的应用中,是一种更加让人纠结的元素。在不同的领域中,甚至作用相同的前提下,也会带来截然相反的效果。这不禁会给不少的用户带来选择上的迷茫。或者说,也催生了我们今年的这个题目。

  不过,如此的分析或许也能让大家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不同领域对于单一与融合的态度。对于这么一个在很多领域发展中必须的理念,却需要在安防的应用中,以更多的态度去理解。或许就像我们平时经常说的那样--专注的才是精华,而对于安防设备的这个时髦,或许更需要我们以实际特点与追求的标准去追逐与看待。

留言

Copyright © 2019 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