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title]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 产品技术 > 正文

得益于平安城市和智慧城市的打造 安防产业始终保持高增长态势

  华为消息称,8月8日华为即将举办“洞见当下,预见未来”2019华为智能安防业务战略发布会。据悉,届时华为会发布新的业务战略、品牌以及产品等。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在通信网络、IT、智能终端和云服务等领域提供服务,同时积极布局智能安防行业。

  智能安防技术,指的是服务的信息化、图象的传输和存储技术。其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与进步以及二十一世纪信息技术的腾飞已迈入了一个全新的领域,智能化安防技术与计算机之间的界限正在逐步消失。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安防产业飞速发展。政府、企业、机关、城市、社区都纷纷配合国家的安全工作部署,得益于平安城市和智慧城市的打造,安防产业始终保持高增长态势。

  据数据统计,2018年我国安防行业总产值达将近7500亿元。随着安防市场需求增长,预计2019年我国安防行业总产值将达8300亿元。

  

  市场规模方面,近年来,国内安防行业市场规模保稳定增长,其市场前景可期。据数据统计显示:我国安防行业市场规模从2012年的3240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6600亿元,涨幅达104%。据预测,2019年我国安防行业市场规模将近7200亿元。

  

  智能安防市场竞争格局

  目前,在中国安防行业中,各类企业达到了22000家。其中,安防产品生产制造企业约4900家,约占全国安防企业总数的23%。虽然中国安防行业目前拥有为数众多的企业,但中小型企业比例较大,缺乏大型生产企业和解决方案提供商。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厂商加入了智能安防竞争行列。

  目前全国竞争力较强的安防企业包括海康威视、大华股份,这两家企业均位居世界前十,它们构成了行业第一梯队;处于第二梯队的企业包括宇视、科达、东方网力等企业;大多数中小企业构成了行业的第三梯队。

  

  门禁类市场。目前,全国大约有500家门禁设备生产企业,大部分集中在北京、广东、上海。其中,主要生产企业有门吉利、深圳捷顺、富士智能、车安、科松、华铭、红门等。据统计,销售排行前10位的生产企业市场占有率之和为20%。

  国外企业有德国的博世、卡博、速宾和美国的霍尼韦尔(西屋)、HID公司等,但由于他们产品的价格不具竞争力,因此所占市场份额较小。

  报警类市场。目前,全国有防盗报警厂商超450家,主要生产厂家有深圳豪恩、美安、艾立安、洛阳康联、广东华昌伟业、泉州宏泰等。据数据统计显示,销售排行前10家厂商的市场占有率之和约为30%。

  国外品牌在防盗报警市场上占据优势,霍尼韦尔(安定保、C&K)、日本艾礼富、以色列EL等在国内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

  监控类市场。国内视频监控产品生产企业众多,竞争激烈。目前,国内主要的视频监控产品生产企业有海康威视、CSST、浙江大华、大立、北京国通创安、天津天地伟业、亚安、深圳艾立克、创维、美电贝尔、景阳、珠海石头电子、常州明景、敏通、TCL、H3C等300余家,占国内市场份额的50%。

  国外品牌主要有松下、索尼、泰科、三星、LG、博世、霍尼韦尔等。

留言

Copyright © 2019 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