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title]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 产品技术 > 正文

2020年ICT企业推动安防行业数字化转型向纵深发展

  安防行业作为侧重应用的供方市场,近些年随着互联网技术、大数据、云计算以及人工智能的不断成熟落地,行业发展迎来了技术红利带来的新变革,尤其是数字化浪潮下,安防正逐渐构建起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技术体系。这其中以华为、新华三&紫光华智为代表的ICT企业进入安防,推动安防行业数字化转型向纵深发展。

  扩赛道

  华为2018年开始发力安防领域时,扛的是“智能安防”大旗;在2019Navigate领航者峰会期间,新华三&紫光华智以新安防示人。

  进入2020年,华为在年初官宣从“华为安防”更名为“华为机器视觉”,并且指出安防只是其机器视觉应用领域之一,依托“5G+AI+视频”华为将助力千行百业智能化升级与数字化转型。

  在11月份,紫光华智&新华三召开以“引领AI视觉新时代”为主题生态峰会,发布AI视觉中枢战略,并凭借对硬件资源的深刻理解和对应用场景的反复打磨,率先提出AI视觉中枢解决方案,通过AI开放平台、软件定义,以及三大中台的全面开放,帮助合作伙伴打造自己的AI视觉算法、软硬一体化产品和特色智能应用,一起点亮千万场景,引领AI视觉新时代。

  ICT企业拓展新赛道,正是顺应行业发展新趋势。当前,随着AI视觉与安防行业后的全面融合,安防的边界在持续扩张,以往关注于“安全防范”,如今向更多领域迈进。其实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安防巨头已经于若干年前实现了赛道扩围。

  发新品

  相较其他硬件领域,机器视觉领域是2020年华为下力气尤为重的行业之一,这一年华为发布新品达十余款。包括前端D系列摄像机、智能NVR800系列、华为好望APP,全新的下一代“四无”生态型摄像机以及超高密智能视频存储平台、AI超微光卡口摄像机、双光谱热成像摄像机、AI双模球型摄像机等等。

  其中下一代“四无生态型摄像机”,可以在无网、无电、无光、无现场运维的环境下工作,感知水温、液温、气温、倾斜度、PH值等全息因素;AI超微光卡口,内置两颗AI处理器,算力总和高达12TOPS,可以在避免“光污染”的情况下进行高精度拍摄和智能分析。

  紫光华智今年也在不遗余力展示其强有力的产品研发。推出了业界最快,具备最高密算力的万倍速解析,同时还提供面向各类应用场景的多款旗舰型视图云存储产品以及边缘计算设备,前端感知方面则有星光系列、普惠AI系列、工程商系列、全结构化系列等400余款前端摄像机产品,目前依托于AI视觉中枢战略,紫光华智实现了从前端到后端、软件到硬件的全系列产品覆盖。

  拓市场

  2020年华为机器视觉通过不断引入华为公司各领域的黑科技,为客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全息感知”和“端边云”协同解决方案,持续推出面向全息路口、高速云联网、智慧水利、智慧网点、普教联网、智慧电力、智慧油田、智慧制造、智慧园区、全息社区等等包含食住行、工作、教育、金融、医疗、建筑、农林牧副渔等生活的方方面面机器视觉应用,从安防走向千行百业,持续推进行业智能化普及。

  另外,针对目前安防分销市场面临的诸多问题,华为持续深入推进“燎原计划”,从扶持、营销、激励等多个方面,加速合作伙伴快速融入华为分销大家庭,并提供10亿元通过销售返点、产品返点、营销激励、服务激励等丰富激励政策为合作伙伴提供有力支持。

  紫光华智以AI视觉中枢为核心,陆续推出了城市视觉中枢解决方案、智慧城管视觉中枢解决方案、交通视觉中枢解决方案、视频云解决方案、企业视觉中枢综合解决方案、智慧交管视觉中枢解决方案等十余款解决方案。

  在市场拓展方面,目前紫光华智AI视觉中枢产品及方案已成功落地全国30个省及直辖市超100个城市,覆盖智慧城市、交通、企业、教育、医疗、金融、电力能源等多个领域,积累了强大的落地能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留言

Copyright © 2019 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