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title]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 产品技术 > 正文

“三驾马车” 驱动安防存储技术向纵深发展

  泛安防时代,安防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越来越精准和智能。比如新冠疫情期间,安防技术成为减轻公共卫生服务压力的有力手段,具有人员计数、检测口罩佩戴情况、密接追踪、人脸对比识别等监控解决方案也将成为一种标准要求,未来的安防行业会向着更为纵深、更智慧化、更广泛应用的方向发展。而存储作为安防生态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也会随着时代的需求大浪淘沙,实现一次次突破,本文从AI、融合、信创三个方面浅谈存储技术发展的新机遇。

  AI

  现如今的AI虽然已经被大谈特谈,与各个技术相互渗透已经是大势所趋,但存储的AI加持进程还在继续,现在的技术手段还不能解决智慧城市、智慧公安、智慧水利等行业的所有问题。

  将来存储会具备越来越强的计算能力实现大规模视频数据的分类、搜索、预览、调度以及智能分析等,能够更加快速精准地调阅关键视频点,对重点视频片段进行处理分析,实现不同价值的视频数据分类存储,可实现事件的自动分析、预警、计算和处理,兼顾视频分析的精准度、磁盘管理效率、视频数据搜索以及数据安全,为数据决策输出高精准度的数据分析依据。虽然现在具备了一定的基础,但是检索速度和处理数据种类方面还有待提升。AI技术会在存储的前、中、后期都发挥巨大的作用,让亿万数据的秒级检索成为可能。

  融合

  这里所说的融合不仅包括AI技术层面的融合,还包括业务层面。比如一台服务器可以综合解决存储、管理、解码、转发、智能分析等多种功能,成为安防后端的大管家,这样更高的集成度让系统的拓扑架构更加简单,能更灵活部署,让安防的后端架设成本不会成为整个系统的累赘,一个更加小型化的一体化产品就能解决所有后端的问题,比如天地伟业提出的视频平台一体机、海康威视提出的数据集装箱都是在这一思想上做的尝试,事实证明效果也非常好。未来这样有价值的融合还将继续。

  信创

  信创做为国家重点关注的产业,服务器和存储在其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各地也都在积极投入到信创的建设中来,这是对安防存储的一次挑战,也是一次机遇。信创产业蓬勃发展,必然为新基建的推进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基石,作为信息化应用创新的大方向,这是聚合了芯片、服务器、存储等硬件,以及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等软件的数字新基建。存储国产化已经聚合了一大批立足数据存储核心技术发展的技术厂商,如华为存储、浪潮存储、曙光存储、海康威视等,他们从不同的优势出发,为国产存储产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对于信创存储的发展而言,更为重要的聚焦需要实现端到端的可控,即从硬件平台可控到软件平台可控,再到OS、数据库、云等生态的可控。对于信创存储产品的发展,最终要看用户测试与落地,从可用到能用,再到好用,安防存储的信创之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风好正扬帆,安防存储经过近几年的蓬勃发展,有了较深的技术积淀,正在更好地服务于行业进度,进无止境。面对新时代的挑战,所有参与安防存储事业的企业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因为挑战背后就是机遇,下一个风口也许就是时代抛出的橄榄枝,能否抓住不仅要靠对技术的执着坚定,还有发展的眼光和对未来向好的信心。


留言

Copyright © 2019 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