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title]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 产品技术 > 正文

“复仇者”无人机首次通过红外自动跟踪目标

  据外媒报道,General Atomic Aeronautical Systems,Inc(GA-ASI)宣布,其首次使用洛克希德·马丁的Legion传感器外罩的“复仇者(Avenger)”无人机成功实现自动跟踪和跟踪目标。7月2日在南加州的演示被描述为向自动系统迈出了一步,该系统可以在联合全领域行动中支持Manned-UnManned Teaming(MUM-T)。

  用飞机--甚至是无人机--对空跟踪和跟踪目标是一个相当标准的程序,但通常依靠雷达来定位和锁定采石场。这是非常有效的,但雷达并不总是可用的。为了隐形目的,可能需要在没有雷达的情况下飞行,敌方可能正在使用雷达干扰系统或可能存在太多的无线电干扰或背景杂波使雷达无法正常工作。

  为了克服这一问题,洛克希德·马丁开发了Legion Pod,该Pod已经跟F-16和F-15C战斗机一起飞行。这种98.5英寸长(2.5米)和16英寸宽(41厘米)的外罩使用无源IRST21传感器取代了主动雷达,该传感器具有前沿的机载数据处理功能,它可以通过探测红外辐射来跟踪和跟踪目标。

  由于Legion Pod的设计使用通用接口且不需要对飞机进行大量修改,所以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就可以将Pod及其软件安装到“复仇者”任务管理系统(MMS)中。它能使用开放任务系统(OMS)信息标准跟“复仇者”的自主引擎进行通信,这使得安装速度更快、成本更低。

  在近期的测试中,“复仇者”使用Pod探测该区域内几架快速移动的飞机并向无人机的航空电子系统发送跟踪数据以便它能执行必要的机动并以打击目标。

  洛克希德·马丁传感器和全球维护副总裁Dave Belvin表示:“这次飞行展示了一种关键的传感器能力从而使‘复仇者’等无人机能在联合全域作战中自主操作。我们设计了Legion Pod来被动地探测和跟踪战术战斗机飞行员在雷达无法探测的环境下的目标。这种能力提供了必要的数据,从而使无人飞行器能在没有人为干预的情况下跟踪和打击敌方空中目标。”


留言

Copyright © 2019 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