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title]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 产品技术 > 正文

亚马逊AZ2芯片为Echo Show 15增强了面部识别功能

  随着亚马逊新款壁挂式Echo Show 15的发布,我们也知晓了一些有趣的细节。比如作为“环境智能”(Ambient Intelligence)战略的一部分,它内置了升级后的AZ2机器学习芯片。可知在AZ1的技术上,AZ2不仅能够让Echo Show更好地识别用户声音、还拓展了支持面部识别等高级功能。

  与前身AZ1非常相似,AZ2是一款“神经边缘”(Nerual Edge)芯片,每秒操作量是前者的22倍,意味着它能够在本地同时完成语音/面部识别的处理。

  通过所谓的“视觉身份验证”(Visual ID)部分,AZ2能够了解用户的面部信息、识别并根据你的 Alexa个人资料来显示定制内容。

  这意味着AZ2可利用机器学习来减少需要发送到云端、或从云端接收的数据量,从而减少延迟、以及存储在云上的数据量。

  另一方面,尽管亚马逊已经极力简化了它能够查看和编辑可访问信息的设置,但在面对一台能够自动识别个人的机器,还是让部分用户感到有些难以接受。

  基于此,亚马逊将要求对该功能感兴趣的用户主动注册以提交开通申请。如果不希望让Alexa启用这项功能,你也能够跳过“Visual ID”的注册。

  目前Echo Show 15是我们唯一所知内置了AZ2“神经边缘”芯片的亚马逊硬件。但与AZ1一样,你大可预期它会成为未来亚马逊设备中的一项关键技术。


留言

Copyright © 2019 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