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title]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 检测认证 > 正文

公安部检测中心携手阿里巴巴推动智能门锁信息安全测试

  2018年11月6日,由阿里巴巴集团标准化部、阿里云IoT联合发起成立的ICA联盟(IoTConnectivityAlliance,即IoT合作伙伴计划联盟)在北京举办“万物互联标准起航”发布会。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以下简称公安部检测中心)受邀参会并授权成为首家“智能门锁信息安全授权测试机构”。

  多年来,公安部检测中心致力于防盗锁、防盗门等实体防护产品的标准和检测技术研究,先后参与制定了公共安全行业标准GA/T73 机械防盗锁、GA374《电子防盗锁》和GA701《指纹防盗锁通用技术条件》等一批强制性和推荐性锁具标准,承担了锁具产品的全项性能检测和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防盗锁GA自愿性认证的检测任务。

  随着物联网和智能家居应用的兴起,门锁行业得到迅猛发展。联网型、智能化和远程访问控制等新形态门锁的不断推出,使智能门锁信息安全风险等问题日益引起业界广泛关注。为应对目前智能锁行业信息安全面临的严峻挑战,促进物联网生态健康有序发展,公安部检测中心与ICA联盟联合锁具制造、芯片技术、信息安全等领域优秀企业,共同起草了《智能门锁信息安全风险导则》《智能门锁身份认证模块信息安全技术要求》《智能门锁终端信息安全技术要求》等系列标准,并于10月30日正式发布。其中,《智能门锁终端信息安全技术要求》在公共安全行业标准GA374《电子防盗锁》基础上,重点对信息安全部分提出了更高要求,是产品推优的重要依据。

  会议同期还发布了ICALoRa领域多项标准,公安部检测中心、GSMA联盟、LoRa联盟、云丁和惠联无限等机构和企业的代表分别就各自领域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精彩演讲。

  今后,公安部检测中心将继续以市场为导向,坚持标准引领、技术创新,为智能门锁行业规范有序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中心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热忱欢迎广大锁具企业咨询送检。

留言

Copyright © 2019 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