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title]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 检测认证 > 正文

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产品GA认证宣讲会在杭州、广州举办

  由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公安部检测中心联合主办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产品GA认证宣讲会,于9月17日、18日分别在广州、杭州召开,自来公安机关、安防协会和视频监控、锁具领域的产品研发生产企业、集成商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宣讲会。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标准规范处副处长赵海平专程到广州宣讲会,代表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祝贺会议召开,对做好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产品认证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1615253352133811.jpg

  本次会议是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给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发文《关于同意开展"社会公共安全产品自愿性认证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产品"认证工作的批复》(公科信标准[2018]74号),批准了由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牵头,安防认证、检测机构、标委会、行协及有关企业等方面参加制订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产品认证实施规则后,首次在广州、杭州两地召开宣讲会。

1615253382755190.jpg

  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产品在我国"雪亮工程"建设中,起到了关键的支撑作用。此次宣讲会旨在加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的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保证产品质量,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总体应用目标。会议由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副主任刘剑锋主持,并做了关于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产品、LED显示系统、电子防盗锁(智能门锁)等认证工作政策及实施情况的介绍。

  视频图像信息智能分析与共享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强制性国家标准GB35114主要起草人、研究员栗红梅,对《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信息安全技术要求》做了讲解,并对标准的意义和作用做了着重讲述。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认证部副部长王野对认证程序及申请流程进行了讲解。

  宣讲会上,来自各相关企业代表针对GA认证的视频监控产品围绕国家标准GB/T28282-2016以及对GB/35114-2017技术要求展开了提问,专家们耐心地进行专业解答。

  最后,专家和企业代表共同交流讨论行业领域问题,气氛热烈融洽,此次宣讲会收到很好效果,为视频监控产品认证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留言

Copyright © 2019 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