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title]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 行业新闻 > 正文

资兴“雪亮工程”密织安全网

  近年来,资兴市大力推进“雪亮工程”视频监控项目建设,加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一些危险水域、危险地段和重要路口逐步进入安防监控范围,消除了监管空白和盲区,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7月7日上午,兴宁镇杭溪村辅警樊爱民通过“雪亮工程”监控平台发现,有几个小孩在没有成年人的监护下在杭溪河边玩耍戏水,便马上赶到现场将他们劝离并进行安全教育。“通过‘雪亮工程’对周边水域实施有效监控,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我们能及时出警并进行劝导,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樊爱民说。

  目前,兴宁镇杭溪村指挥中心直接从市级平台获取相应权限,使用市级平台资源,本村新建并融合视频监控探头130个,工作平台2个,用于呈现视频采集系统、车辆感知系统和人员感知系统获取到的信息。同时,积极发动群众在家门口安装监控摄像头,群众可随时随地通过手机App查看监控视频。

  “自从装了‘雪亮工程’的这个监控之后,有些农户干农活的时候烧木草之类的,我们通过监控看到后,可以通过监控摄像头远程语音喊话,及时劝导,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兴宁镇杭溪村村民黄守诚说。

  目前,兴宁镇杭溪村已率先实现资兴市非城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雪亮工程”全覆盖。“下一步,兴宁镇将进一步完善‘雪亮工程’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平安乡镇,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兴宁镇司法所副所长龙振晨说。

  近年来,资兴市强力推进智能化建设。全面打造“智慧城市”大脑,设立市智慧城市调度指挥中心,建立多台合一、数据共享、资源共用的综合性指挥调度平台;并织密社会治安立体防控网,立足科技支撑,构建上下联通、横向贯通的视频监控系统,接入近8000路各类视频监控资源。同时,强化公共区域视频监控,在城区重点单位、重点部位新增一批结构化分析功能的视频监控头500多个。

  统筹推进城乡“雪亮工程”,城区建设“智安小区”,农村建设“雪亮村庄”,将视频监控延伸至村民小组,实现行政村视频监控全覆盖,在农村安装监控摄像头4000多个。


留言

Copyright © 2019 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