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title]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滨公安“空中特警” 守护社会治安“全能卫士”

  今年以来,湖滨新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紧紧围绕“智慧警务”战略目标要求,利用警用无人机机动强、识度高、功能全等特点,推进警用无人机实战化应用,深入挖掘无人机潜能,以现代智慧警务更好地服务民生,提升辖区百姓安全感、满意度。

  培养优秀飞手

  湖滨新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在有序进行地面巡逻防控工作的同时,依托科技赋能,让警用无人机成为空中护学岗的“安全员”,形成“地面巡逻+空中巡查”的立体化模式,弥补部分监控盲区。在放学高峰期及拥堵路段,警务人员操控无人机在高空全方位巡逻,通过高空喊话对学生及车辆进行安全提醒。

  空中宣传的“小喇叭”

  为全面提高骆马湖水域秩序综合整治活动的宣传力度,扩大宣传面,湖滨新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操控警用无人机在辖区各街道、小区、人员密集地等部位开展宣传活动。

  另外,因新型电信诈骗犯罪活动仍较突出,巡特警大队通过定期上门宣传+电话告知+空中宣传,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诈骗分子的伎俩,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11月份以来,组织防电诈宣传飞行30余次,受宣传人数2000余人,为辖区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墙。

  疫情防控的“小管家”

  近期,全国疫情防控态势严峻,警用无人机作为智能无人化工作的代表,具有高效无休的工作能力、零接触的工作特点,成为阻断疫情传播的防控利器。在湖滨新区第三轮和第四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中,巡特警大队出动警航战队助阵疫情防控,对执勤点位开展防疫宣传及维护秩序工作。演练期间共出动警用无人机6架次,共服务超过10000人的核酸检测,现场未发生一起突发性案(事)件,圆满完成晓店、井头核酸检测任务。

  警务巡逻的“小卫士”

  湖滨新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深化科技强警战略,结合辖区实际,创建“无人机+警员”警务巡逻新模式,助推构建“地巡”和“空巡”双网相结合的立体化防控体系,筑牢社会面治安防控网。近期,通过警用无人机参与对辖区重点部位、学校、繁华商业中心、小区、景区等部位巡防16次。形成了震慑、打击违法犯罪分子的强大合力,有效提升了整体防控水平。


留言

Copyright © 2019 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