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title]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 产品技术 > 正文

新传感技术让智能建筑适应新常态

  全球 COVID-19 大流行的持久影响给商业建筑管理系统带来了新的压力,也推动了传感器技术的新需求和潜力。

  一系列新的传感技术和多功能智能传感设备正在获得关注,并为智能传感提供了一条途径,这将使智能商业建筑能够最好地适应智能商业建筑业主和租户等不断变化的需求。

  ABI Research预测,到 2030 年,传感器出货量将从 1850 万台增长到 3 亿台以上,复合年增长率为 35%。

  加强楼宇管理

  为了促进搬回办公室,一系列相互竞争的方法、技术和设备正在竞相为建筑环境带来新水平的监控和控制,在这个市场上,建筑业主、运营商和租户都受到激励建筑物更有吸引力。

  “传统上,商业建筑传感市场中的传感一直与建立系统联系在一起,如采暖、通风和空调(HVAC)、消防和安全,以及门禁控制,但在商业建筑市场的巨大动荡之际,一系列额外的环境传感技术、传感器和设备正在进入市场。”ABI Research 智能家居和建筑研究总监乔纳森·柯林斯 ( Jonathan Collins ) 说:

  对居住者安全、环境影响效率以及更灵活的空间利用的担忧需要更高的实时建筑管理智能。许多传感方法可以支持越来越有价值的应用,例如占用传感,包括麦克风、摄像头、运动传感器、压力传感器,甚至雷达。所有这些都可以实时了解建筑物的使用情况,但可以根据功效、成本和最终用户的舒适度来选择传感器部署。此外,每种方法中都存在相互竞争的传感器技术,各有优缺点。

  虽然Bosch Sensortec和TDK Invensense等传感器厂商的产品瞄准多个市场,但光子产品供应商Lumentum和 AI 智能厂商Ambarella等更多专业厂商已合作支持商业建筑ToF 传感市场。与此同时,Mindshare 等新兴集成商正在将反馈传感器利用到来自Skiply等参与者的商业建筑系统中。

  “随着占用感应、空气质量或能源管理、空间利用和预防性维护进一步推动商业建筑运营,系统集成商、建筑管理提供商、传感器和设备开发商以及制造商必须确保他们选择和集成为尽可能多的应用提供最佳技术,”柯林斯总结道。


留言

Copyright © 2019 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主办